财新传媒

显影|地铁众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01.2012 年10 月11 日,北京地铁晚高峰,四惠站,那时的八通线还没有安装防护门。

  图丨张星海(特约)
  文丨财新周刊 罗莉兰

  北京太大,太多人,太拥挤,诱惑太多,人太容易迷失。北京地铁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地铁里人来人往,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张星海十年如一日在地铁里,穿过拥挤的人群,记录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捕捉那稍纵即逝的瞬间。到今年年底,随着地铁16号线1期将开通,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574公里;到2020年,数字将突破900公里,中心城区步行不超过千米就有一座地铁站。北京地铁不断扩张版图,却依然满足不了人们日益膨胀的欲望。

  财新记者:你什么时候来北京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