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大战幕后的隐形冠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小米魅族们贴身肉搏,默默站在背后的ODM已经成长为世界级巨人,它们的下一步在哪里?
 

  文|财新周刊 覃敏

  7月11日,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自2013年8月12日红米手机首次开卖以来,平均每秒售出1.21台。截至6月底,红米手机单品牌总销量破1.1亿台。

  小米为红米请了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三位代言人,铺天盖地的广告里,人们看到了红米背后的小米品牌、市场及渠道能力,却不知道红米背后的闻泰。博思咨询总经理龚斌告诉财新记者,红米从主板设计到生产,主要由闻泰(Wingtech)操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