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克利夫兰的商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发自美国克利夫兰)

  7月18日,当5万人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涌入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时,商贩也蜂拥而至,在会场周围销售纪念品:印有标语或该党提名候选人特朗普的T恤衫、胸针、袜子等。

  通往会场“速贷球场”(Quicken Loans Arena)的东四街是最热闹的黄金地段。在东四街与欧几里得大街的交会路口,66岁、来自底特律的亚历山大在出售自己设计的胸针。他身边架着的一个木牌上醒目地标明“所有部件在美国制造”。亚历山大对财新记者表示,他对是否美国制造只有些许在意,但“购买这些胸针的人在乎”。

  “美国制造”是此次初选中的热门话题。初选期间,共和党提名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曾表示要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35%的关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