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DR再闯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作为完善全球金融架构中增强SDR使用的内容之一,以SDR计价的债券有望8月底前后发行;SDR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尚需继续推进市场培育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7 月24 日,2016 年第三次G20 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与会代表在四川成都合影。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霍侃

  诞生47年后,增强特别提款权(SDR)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作用,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前,不少人认为,扩大SDR使用是很难在今年G20中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议题,但在中国的推动下,将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7月23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在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告诉财新记者,以SDR计价的债券有望于8月底在中国国内银行间市场发行。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官员7月24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涵盖增强SDR作用议题的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IFA WG)今年得以重启,在完善国际货币体系问题上已有一个“很强的起步(very strong start)”,“他们实现了计划拿下的任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