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经济的微观反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非金融企业的利润较2015年略有改善,但这并不足以支撑A股和港股10%的升幅

   文丨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

  从2016年1月底到现在,A股市场反弹超过10%,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反弹均超过15%。在没有宏观指标改善和企业基本面明显向好的基础上,这样的反弹显得毫无依据,惟一的利好因素恐怕只有经济下行速度开始回稳。今天我将从上市公司中报入手,回顾今年上半年中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中国经济的现状并展望今年股市下半年的走势(文中非金融企业指非金融企业但包含房地产企业,金融企业指银行、综合金融和保险企业;数据更新至8月26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