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汽车骗补风暴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骗补核查厘清了种种行业乱象,有望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回归理性通道
3 月1 日,山东省潍坊青州市一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组装生产电动汽车。从提高准入门槛、到加强排放约束,再到补贴规则调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需要重构顶层设计。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包志明

  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吉姆西)再次成为“风暴眼”。财政部近日曝光了骗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企业名单,吉姆西榜上有名,坐实了半年多以来的市场质疑。

  9月13日,财新记者到访苏州吉姆西。“现在公司要破产了,要账的话去法院。”门口保安说。厂区已被苏州市吴中区法院查封,传达室的内墙上张贴着五份法院裁决书,其中四份和拖欠货款有关,一份为拖欠租金,金额共计429.32万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