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星之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一家企业过于依赖于一项核心业务,一个国家过于依赖于一家企业,无疑都风险过高

  文|财新周刊 覃敏,芮晓恒(特约)

  三星手机眼下遇到的困难,对三星电子来说并非小事。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三星电子约一半的利润来源于智能手机业务。此次“电池门”事件或许仍可安然度过, 但这无疑是一个强烈的信号,预示着三星需要解决的问题,业务转型之迫切,也无法再拖延下去。

  如何减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已成为庞大三星帝国的“心腹之患”。早在2007年,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就曾预言,未来五到六年内三星可能面临潜在危机。2011年,李健熙再次警告称,三星赖以盈利的大部分产品在未来十年可能会陆续消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