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银遭遇天价罚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德国最老牌的商业银行因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的不当行为,遭美国司法部秋后算账
遭美国开140亿美元罚单 德银欲“砍价”
 

  文|财新周刊 陈沁

  9月15日,有146年历史的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发表声明,证实被美国司法部开出了140亿美元罚单,这是美国对外国银行开出的史上最高金额罚单。巧合的是八年前,有158年历史的华尔街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也是在9月15日不得不申请破产,掀起了美国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海啸。

  为防止次贷危机造成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扩散,美联储开展了大规模的金融机构救助和长达数年的量化宽松政策,以期稳定市场,为此,美国当局也承受了不小的政治压力。此后,美国加强了对金融机构在金融危机前后不当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多家美资大行被重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