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再看陈光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首善”的自我包装、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
【幕后】陈光标“首善”真相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今年春夏以来,一个“特别膳食”的概念在国内部分民众中流行起来,这种号称功能可以减肥的特膳,推出者是一家叫“天杞园微商创富中心”的企业,其掌门人,正是大名鼎鼎的“中国首善”陈光标

  依托旗下的江苏天杞园网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天杞园),靠互联网不胫而走,如今的天杞园创富中心已经有了一大批代理商,行走大众市场。

  天杞园的营销,主要以陈光标为名头。广告中如此介绍陈光标:“他是白手起家的商业巨人,他慈善捐款超过20亿,他教出了10多个亿万富豪,他带领30万白领、宝妈发家致富”。从海报的照片看,与之前相比,这位浓眉大眼、笑容可掬的“首善”确实清瘦了很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