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壳股又狂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最严重组新规”利空消化,IPO道路逼仄如常,国企、民企证券化需求迫切,“壳”资源待价而沽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张榆

  10月以来,“壳股”市场重现火热行情。

  为规避重组上市(俗称“借壳”)监管的“控股权转让”题材股炙手可热,在资金追逐下连续涨停。虽然中概股回归偃旗息鼓,但国内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证券化需求依然炽烈。广受瞩目的中国恒大(03333.HK)也已宣布将从港股退市,并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重回A股。财新记者获悉,恒大正就“借壳”深深房(000029.SZ)与深圳市政府博弈。

  这一切距离旨在打击“规避借壳”和“炒壳”现象的重组新规正式出台,只过去不到两个月。“壳股”市场一度因新规而短暂遇冷,但在政策利空出尽后,又迅速回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