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大会遇乌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给全球气候治理合作带来不确定因素,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的谈判各国静待美国下一步
4 月22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国务卿克里带着孙女在《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上签署这一协定。
 

  文|财新周刊 周辰(发自摩洛哥马拉喀什),史无双(实习)

  11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2次缔约方大会(COP22)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联合国气候大会一年一度,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专家学者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

  此前,多方认为,《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后的第一次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2将四平八稳地进行。继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历史性协议后,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探讨如何巩固落实《巴黎协定》,并制定出发达国家履行资金支持承诺的路线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