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君康人寿易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恒丰银行花了280亿辗转入股君康人寿,最后一无所获,还要搭上8亿元的资金利息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丁锋

  如果这次不出意外,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将第三次易主。

  君康人寿成立于2006年11月,曾用名昭德人寿、正德人寿,这家保险公司命途多舛,十年内经历了三四次激烈的股权斗争,业绩一直徘徊在寿险公司倒数几位。

  近期,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君康人寿的实际控制人杉杉控股集团(下称杉杉集团)董事会主席郑永刚,以300亿元左右的价格,在市场上重新待价而沽,有兴趣者众,其中包括辽宁的民企中国忠旺集团(中国忠旺,01333.HK)。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