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国华百亿大案开庭 详解恒丰银行股权控制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管理层安排430亿受托资金体外循环,希望控股恒丰银行。不过这一计划面临改弦易辙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贾华杰 韩祎

  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恒丰银行,近期成为焦点。

  2016年10月29日,在恒丰银行的总部烟台南山世纪大厦,本应召开2016年恒丰银行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不过,按照该行官网公告,此会议提前一天被取消。

  恒丰银行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原本有两项议案需要审议,一是关于发行非资本金融债券,二是“关于应对舆情风波、维护恒丰稳定、推动业务稳健发展的议案”。

  所谓“舆情风波”,是指今年5月以来,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公款案被举报信曝光,引发高度关注;而后退休了的行长栾永泰则在媒体问询时承认一次性获2000多万元奖金,后又实名举报现任董事长蔡国华“侵吞公款3800万元、违规运作员工股权激励机制,违规控制恒丰银行”;恒丰银行现任高管立即反击,9月1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全行1.1万员工签名公开信、揭发栾永泰。(参见本刊2016年第38期“恒丰银行内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