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扔人的时候叫上我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本文节选自著名媒体人郭国松根据轰动一时的航海杀人事件创作而成的非虚构作品《太平洋大劫杀》
文 | 郭国松

  编者按:

  2010年12月,隶属于山东荣成市鑫发水产公司的“鲁荣渔2682号”渔船载着33人从荣成市石岛渔港出发,准备前往秘鲁、智利海域钓鱿鱼。2011年6月,因为船长重新解释了船员的用工合同,船员们中间流传着不满情绪,刘贵夺等9名船员劫船打算提前回国。自此,“鲁荣渔2682号”上就开始了一连串杀戮——有人因为“反叛夺权”被杀,有人因为“猜忌”被杀。当2011年8月,中国渔政执法船找到“鲁荣渔2682号”渔船的时候,船上只有11人了。最后,司法机关认定,11名生还者全部参与了对其他船员的杀害,这中有6人被判死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