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颖一:办学必须要有三种眼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钱颖一

  编者按:

  《大学的改革》是钱颖一过去10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院长,过去15年在中国教育领域不懈耕耘的实录。它包括《第一卷·学校篇》和《第二卷·学院篇》两卷,前者涵盖各种类型的学校,后者聚焦清华经管学院,突出大学改革的一个主题——“大学为学生”,以及大学改革的两项内容——“实践现代教育理念”和“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本书在阐述教育改革思想的同时,真实记述了教育改革行动,体现“思行合一”的精神。

  财新网经作者授权,节选该书引言,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文 | 钱颖一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