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6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第48期

  保险要姓“保”!一帮懂金融、懂法律、高学历、高智商的投机者为害甚大。必须加强金融监管,将打着金融改革旗号胡作非为的“中山狼”绳之以法。

  ——刘春声

  险资这是在复制黄光裕的套路:现金流与暴利渠道的双向循环。

  ——那个哥哥

  封面报道的最后一句是画龙点睛之笔。保险资金用拉高杠杆的高收益、高风险的集资去并购实业企业,肯定超出保险业保险赔付的稳定性基础形态。这样做是出于保险业的资产升值考虑,还是超出保险业商业盈利运作范畴的权力腐败盈利,大有考究。

  ——鲜卑领事

  “野蛮人”这个称谓太温柔。

  ——叶波洋

  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比较年轻,监管方面有待提高。

  ——最终幻想

  如果巴菲特的险资加杠杆是“九阴真经”,中国的保险加杠杆就是“九阴白骨爪”,这是害人害己。

  ——贝叶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