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份劝好莱坞出柜的榜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也许好莱坞的价值观一向都是以保守主义为主的复合价值观,但为什么明星们一站上领奖台,就喜欢旗帜鲜明地宣扬自由主义信念呢

  文|王芫
  作家

  2016年的美国大选触发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好莱坞的主流政治倾向到底是保守主义还是自由主义?从表面上看,好莱坞似乎与保守主义誓不两立。明星们争相表达对LGBT、公立学校、多元文化等自由派议题的强力支持。在好莱坞,公开的共和党人被称作coming-out republicans(出柜的共和党人),可见要在星光大道上公开宣布自己的保守主义政治倾向,简直就和你我他身边的LGBT公开性取向一样,需要激烈的思想斗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