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人文社科好书再推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一年开始了,书,还要读,且要多读、细读,才不愧对作者、译者、出版者,以及特别重要的,时代对我们的期待

  以下文字不算是盘点,因远未做到主题和出版机构的均匀分布,但这些作品确是2016年的优秀出版物,不容忽略。它们之间未必有什么逻辑,但可管中窥豹约束条件下的知识、思想生产态势。需说明的是,还有大量与它们一样优异的出版作品,或者此前已在此做过详细介绍,或者不属人文社科领域,又或因时机等因素不巧,只能割爱,挂一漏万。

  新的一年开始了,书,还要读,且要多读、细读,才不愧对作者、译者、出版者,以及特别重要的,时代对我们的期待。

《白宫岁月》

  [美]亨利•基辛格 著 方辉盛、赵仲强 等 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16年8月

  基辛格《论中国》中文简体字版问世后,我认定,他是真正懂中国的西方人之一。其源头,正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这套《白宫岁月》。此书呈现的主题之一,是中美关系。彼时,作者正在尼克松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任上。尼克松以及基辛格的“白宫岁月”,亦是美国面临重大转折的时期,也是世界新旧格局的转型时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