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导读】全球化未竟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WTO的红利几乎消耗殆尽,最近20年,全球再没有大型贸易协定达成。而中国与别国间的贸易摩擦在加大,中国如何应对?

  文|财新周刊 陈沁 王力为 实习记者 田佳玮 王青

  2016年注定是全球地缘政治经济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从英国脱欧到特朗普当选,在人们的瞠目结舌中,反全球化的思潮已经悄然蔓延。这是全球化前路上的一池泥淖,还是风雨欲来的前兆?

  当前全球贸易正在放缓,诸如北美自贸协定(NAFTA)、世界贸易组织(WTO)乌拉圭回合等大型贸易协定产生的红利已几乎消耗殆尽,最近20年,再没有大型的贸易协定达成——不管是全球性的还是区域性的。而在现有的贸易协定框架下,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正在悄然加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