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为消费主体的儿童和脆弱的中国家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伯娜丁·徐

  编者按:毫无疑问,我们都承认,孩子代表着未来。那么显然,涉及儿童的政策也必然不仅影响当下,更关乎以后。对中国来说,“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面早已远超控制人口数量这一表层,深刻地重塑了中国社会的结构和文化。遗憾的是,我们对这一至关重要议题的研究仍然有限。在此背景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喂养中国小皇帝:食物、儿童和社会变迁》尤显重要,需要我们格外关注。

  财新网经授权,节选本书第二章“锦衣玉食,压力饱尝:北京的独生子女”,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伯娜丁·徐(Bernadine W. L. Chee)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