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智丨如何提高学习的成功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科学总监

  为什么你是新手而不是专家?从新手到专家,需要经历怎样的过程?哈佛大学研究智力的认知科学家帕金斯(David Perkins)发现,在任何领域,要想变得更聪明,你都得有这三个维度的智力——神经智力、经验智力、反省智力。

  神经智力:记忆能力、数学运算能力或逻辑推理。假如你的这些能力不行,那么你学某些东西可能比其他人要吃力一些。

  经验智力:如果你在某一领域投入了大量时间,那么,很多技能已经内化成内隐知识。专家对其领域的内隐知识相当熟稔,技能已自动化。故无需调用大脑为该技能进行额外付出,工作效率比一般人高很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