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隆人、定制婴儿,以及基因研究的不确定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温德尔•瓦拉赫

  编者按:科技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显著和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活。但这些改变都是好的吗?人类该如何避免被科技创造的双刃剑所伤害?这早不是新问题,但回答的迫切性却已经愈发严峻。耶鲁大学生物伦理学跨学科中心主管温德尔·瓦拉赫的新书《科技失控:用科技思维重新看透未来》带领读者漫游在人类未来可能面对的悬崖边缘:清洁能源、人工智能、基因研究、长生不老……读得越多,你越察觉,所有的挑战都指向脆弱的人性。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七章“掌控人类基因”,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科技失控:用科技思维重新看透未来》

  【美】温德尔•瓦拉赫

  萧黎黎 译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7年2月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