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广场舞,我们在谈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2亿“广场舞大妈”背后的真问题是人口老龄化。所谓“2000亿级广场舞市场”如何转化盈利?创业公司还在艰难探索变现,各色协会接踵而至,花样套利
2016年11月7日,同一时间、不同场地、同跳一支舞曲,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来自北京、上海等14个城市的广场舞大妈、大叔们共50085 人挑战成功。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郑丹媚(实习)

  零下摄氏3度,北京陶然亭公园北门。

  虽然天气预报发布了大风和寒潮预警,水兵舞大军在早上九点准时开跳。“今天周三,有的人要上班,来的只有200多人,周末得有五六百。”领舞戈老师说。

  除去游乐场和水域,面积不大的陶然亭公园里,站在任何一个角落,视野中基本都能看到广场舞。上午练舞的至少有六个舞团,分别跳着不同派别的水兵舞、交际舞、民族舞。其中以近五年迅速崛起的广场舞舞种——水兵舞人数最多,不仅声势浩大、围观者众,常有国外媒体拍摄报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