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初起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近年莫迪政府一系列改革措施增强了印度经济的吸引力;但基础设施落后、税收体系复杂、劳动力素质低下、土地制度僵化等,仍是印度吸引外资、经济发展中的待解难题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特派) 发自印度首都新德里

  在全球复苏乏力、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印度凭借其庞大的人口规模、人口结构较年轻、巨大的市场潜力、经济增长正在加速等诸多优势,愈发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关注。

  目前,一系列机构调查和研究也对印度的发展前景给出了乐观预期:

  2月仲量联行发布的 “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30大城市榜单中,印度取代中国,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国家,共有六个城市入选,比中国多一个,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更是击败此前两年的榜首城市伦敦,首次登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