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融资拧紧“水龙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监管层逐步规范房地产融资的各个通道,高杠杆的中小型房企首当其冲
4月20日, 在重庆春季房交会上,房地产商工作人员(左)向市民介绍户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2017年全国房地产定下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文|财新周刊 张欣 韩祎

  在房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的双重压力下,2017年地产业的冬天在6月初夏提前到来。

  继银行贷款、私募基金、再融资、国内外发债等相继被收紧后,监管层剑指房地产信托。5月底,银监会向各银监局下发《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尽管这只是一份现场检查文件,仅用于指导具体检查项目,并非发布监管政策,但因信托一度是房企融资的“救生通道”,此事在房地产市场加剧了紧张气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