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那迎面而来的中国火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图 | 王福春

  编者按: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和火车的故事,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列列火车满载着中国人,穿越山水、穿越时光。火车上的故事,是数不尽的旅程、变化和希望,是旅客生活中一段漂浮在水面上的光,具有天然的诗意。然而在诗意的另一端,是历史这趟列车的巨大轰鸣,它从不停止转动的车轮,穿过朦胧的雾气迎面而来,又在某个站台将什么乘客留在身后……

  《火车上的中国人》以影像定格中国和中国人的一段历史,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尚可追忆。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作者自序,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