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调稳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体系、怎样建设好金融体系等重大问题;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如何发挥作用,市场将拭目以待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为未来几年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方向定调。

  在7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立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系统阐明了金融工作要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的重要原则;并决定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稳委)。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