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00亿大交易重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万达商业资产包一拆为二,融创、富力分食文旅城和酒店资产,三方各取所需
2017年7月19日,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万达商业、 融创中国、富力地产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集团 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 长李思廉举杯庆祝。
 

  文|财新周刊 侯雯 吴红毓然

  “表面看万达是变卖资产降负债,实际上万达只是卖了该卖的,留下了该留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7月20日对财新记者如是说。这或可作为他对近期声势浩大的700亿元资产包出售案的结语。

  这笔“重资产”在九天内卖了两次。一次是7月10日,万达集团(下称万达)和融创中国(01918.HK,下称融创)签订631.7亿元商业地产包交易的框架协议;一次是7月19日,万达、 融创、 富力地产(02777.HK,下称富力)签订三方协议,此前631.7亿元资产包变为637.5亿元,拆成438.44亿元文旅城资产包和199.06亿元的酒店资产包,分售予融创和富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