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无虞 监管收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上半年6.9%的经济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完成年度增长目标无忧的同时,也为金融、财政监管收紧提供了时间窗口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与一季度相同,2017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再度超出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从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1.7%,较一季度明显改善。

  不仅是GDP,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大部分宏观经济数据的表现都好于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来概括上半年的经济运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