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配置良机来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GDP名义增速下半年会低于上半年;债券收益率四季度有望出现趋势性的上涨,并可能持续至明年上半年

  文|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7月金融工作会议从强调“金融去杠杆”转向“经济去杠杆”,笔者认为,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取向,相对于上半年会有所变化。货币政策可能从偏紧转向中性,而财政政策的积极力度会逐步减弱。

  金融去杠杆和实体去杠杆本质上并不矛盾:金融机构持有的大部分资产对接的是实体经济的融资,因此金融要去杠杆,最终需要实体去杠杆才能实现;尤其是中国存在大量的僵尸企业和地方政府等软约束主体,要控制这些主体的杠杆率才能有效抑制金融机构加杠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