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千年金融史:金融如何塑造文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编者按:在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人们将过错都归于金融:它摧毁了我们的财富和工作,逐渐侵蚀政府和银行体系。然而,在《千年金融史》中,著名金融史学家威廉·戈兹曼却提出了截然相反的看法:正是金融使得文明的进步成为可能。本书没有一般金融书籍所惯有的数学模型和公式,而是以历史故事为主,介绍了货币和其他金融创新在世界不同地方的出现和发展过程,以及对人们生活和生产的影响。

  今天,中国的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甚至在某些领域领先世界,但同时金融监管和普惠等方面还面临巨大挑战。随着中国社会货币化和金融化的程度逐渐加深,认识金融、了解金融的本质已经愈发重要。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