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税改第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已公布的税改方案仍有较大迂回空间,但共和党内部相对更为团结,使税改有望成为特朗普政府的第一个重大立法突破
9月6日,美国北达科他州曼丹,美国总统特朗普造访Andeavor炼油厂,发表关于税法改革的演讲。
 

  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实习)发自华盛顿

  9月27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及国会两院相关机构公布税收改革框架。目前方案仍缺乏细节,引发对其可行性的热议。即便如此,相比于废除“奥巴马医疗”的努力,税改在当前“一府两院”中占多数的共和党内支持度更高,有可能成为特朗普政府立法进程的首个“零突破”。

  这份名为《改革我们破碎税制的联合框架》的税改草案,由美国白宫、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经过数月协商制定,反映出共和党成员的意见,旨在实现特朗普倡导的简化税制、降低税率、创造公平市场条件、诱使美国公司海外资产回流的税改“四原则”。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