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并购重组政策摇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短短一年之内,并购重组政策一度趋紧又渐放松,“借壳”与“类借壳”卷土重来;360公司是否“借壳”备受瞩目,二级市场亦闻风而动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9月12日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台上身着标志性的红色上衣侃侃而谈。他总结了网络安全的五大趋势,还提出“大安全”的概念,而台下人们更关心的一个问题是——360真要“借壳”了吗?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曾是2016年年初中概股回归潮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2016年7月,奇虎360完成交易总额近100亿美元的私有化,从美股退市。

  伴随着喧喧嚷嚷的“借壳”议论,2017年3月,中国境内上市主体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360公司)披露上市辅导信息,看上去将要安心排队等待IPO。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