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通再创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在混改契机下,高层有要求,基层有期盼,市场有压力,中国联通希望通过“瘦身健体”和“划小”改革找到生路
 

  文|财新周刊 覃敏

  10月下旬,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全国各省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四面八方赶往山西,参加一场重要会议。

  这场会议由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福申主持,集团层面七八个部门、十几名管理干部随行,主要做两件事:一是进行“划小”培训,统一各省级公司思想;二是对山西联通“瘦身健体”工作进行调研。

  “瘦身健体”是中国联通混改推进组织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瘦机构臃肿之身、改人浮于事之象、健高效管理之体”,主要面向管理层动刀;“划小”指的是从生产最末梢划定最小的经营单元,施行小CEO承包制,明确责权利,主要面向一线员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