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班农未解美国外交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军事强权、经济强权已无法解决当今的全球性问题,各方需要找到共同的语言和框架展开对话,而不是各说各话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是2017年的全球焦点,但这一年其实应该属于白宫前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班农。通过起草特朗普呼吁“美国优先”的就职演说稿,班农将美国外交政策从强调全球领导力,转变为维护美国在全球脆弱的领先地位。

  在日本的最新演讲中,班农试图鼓动日本重新武装起来,以对抗他所说的“中国儒家重商主义威权统治”。有趣的是,他称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成功地整合了麦金德、马汉、斯皮克曼关于如何统治世界的地缘政治理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