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加密货币刻不容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加密货币的规模、演变速度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已经具有系统重要性,中央银行需要尽快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管控
文 | 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银监会首席顾问、香港证监会前主席

  在上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政策制定者讨论了加密货币监管问题,但并未拿出应对方案。

  加密货币的发明正是源于一些人对政府或中央银行的不信任。而数字货币是一种数字形式的资产创造,没有相应的负债方(liability),不是任何人的债务,这助长了其价格的波动性。这些波动性和缺乏透明度相叠加,使其对投机者和从事犯罪或非法活动的人极具吸引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