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勿让消费者充当贸易摩擦牺牲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摩擦影响两国消费者,而对美国国内消费者的影响更大

  中美贸易摩擦轮番升级。当地时间4月3日,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中方迅即宣布,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随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前,中国政府已动用关税手段,以平衡美国“232调查”措施给中国造成的损失。经贸关系这一“压舱石”失稳,中美关系巨轮正在风浪中颠簸航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