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12”大地震回眸:难以磨灭的离伤|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此图EXIF信息: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 Sonnar T* FE 55mm F1.8 ZA;1/400s;F1.8;ISO 160 标题书法作者:丘永安

  图、文|财新周刊 陈亮 蔡颖莉,梁莹菲(实习)

  龙门山断裂带亿万年里的一次寻常波动,却成了无数人生命里无法避开的一场浩劫。

  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受伤。生命在破碎的山川面前显得如此渺小和不堪一击。转眼就十年,藤蔓覆盖校舍,荒草覆盖坟头,新城代替旧址,青丝生出白发,而“汶川”也已经从一个地名变成了一个专有名词。死伤可以统计,而心碎无法度量。

  “5·12”于大多数人而言,或许是终日奔忙之中偶然抽离的一刻缅怀:而于亲历者,却只是度秒如年里气若游丝的片刻安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