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让你的人生遇不到骗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始终理性,保持自控,结果就是套得越来越深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在微博上看见@梁斌讲一个常见却又杀伤力大的骗局。

  “朋友是微商要进货,认识了一个便宜的渠道,有几次成功交易,突然有一次,还是和往常一样付了款,迟迟不发货。对方说,现在货很紧,这个数量已经暂缓发了,批发门槛提高了,如果要快速发货,需要再打一笔钱,否则就退钱。结果我这个朋友就增加了订货量,钱打过去了以后,对方又提出金额还是太少,经理不批,要求再多加一倍的钱,同时会赠送一些货,否则估计要两个月后才能打款。我这个朋友做生意哪能等呢,又怕之前的钱冻住了,希望早点脱身,只好打了一笔巨款过去。这一过去,对方就突然失去联系了,电话无人接,根本找不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