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音乐节上年轻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01.4月30日,北京草莓音乐节,年轻人在青草地上各自为阵,慵懒地躺在防潮垫上,聊天、拍照、玩手机。 此图EXIF信息: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250s;F6.3;ISO 320

  图、文|财新周刊 蔡颖莉(实习)

  4月29日至5月1日,正是“五一”假期,阔别北京两年的草莓音乐节重新回归,加上这一次演出阵容很强大,除了常在音乐节出现的朴树、李志、赵雷、痛仰等备受喜爱的音乐人和乐队,近年来极少出现在公众场合的“窦仙儿”窦唯以及第一次参加的蔡琴,单飞后的田馥甄也一一亮相。举办地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虽然离北京六环80多公里,仍吸引各地歌迷驱车前来狂欢,从而一票难求。

  音乐节总是新潮青年的秀场。19岁的阿伦在哈尔滨上大学,特意为了草莓音乐节来北京,为了更酷一点就在学校那边提前弄好脏辫。最喜欢的痛仰乐队可惜没能听到现场,只买到了4月30日的票,第二天上午只能随便逛逛北京就要坐动车回学校上课了。而旁边两位精心打扮的四川宜宾姑娘在北京工作,这次也是赶上假期参加音乐节,换作平常周末双休不一定有充裕的时间,但这一次也发现时间并不充裕,一大早七点起床就开始精心打扮,九点半从市区内出发,一直到下午一点半才顺利到达,天也开始热起来,随即又要补妆,并没有之前想得那么从容顺利。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