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规避限价令 地产开发商各出新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行政权力将房价封死在一个标准线之下,开发商见招拆招,调控政策激活各种神通
截至2018年4月,深圳新房价格已连降19个月,整体较2016年9月下降12%。 新房成为投资洼地,这在深圳尤为突出。

  文|财新周刊 屈慧(见习)

  山语海苑毗邻寸土寸金的广东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4月27日网上开盘时,59套住宅房源被“秒光”。这批房源的预售备案价仅为5.98万元/平方米,比周边二手房价低两成。

  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是“限价令”下深圳房地产市场的缩影。“手快有,手慢无”,价差刺激购房者入场拼杀。2017年1月9日,深圳颁布《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根据该《细则》,一手房预售申报价不得高于周边同类产品价格或二手房价格,分期开发的项目预售价不得高于上一期同类产品价格。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