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弈楼市限价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政府设定每个楼盘的网签价格上限,控制各价位楼盘的预售证发放进度,旨在保持区域内房屋均价稳定;与此同时,市场供不应求局面持续加剧
 

  文|财新周刊 王婧

  没有具体开盘日期,也不知道开盘价格。5月初,在广州市白云区一个楼盘,销售人员无法回应客户提问,他们只是记录联系方式,让客户“等待电话通知”。

  “这个楼盘最近已经拿到预售证,”一位客户告诉财新记者,“但只能卖50套,像我这样登记意向的,已经超过300人。”

  买房越来越难了。整个5月,广州新获预售证的住宅仅3191套,环比下降69%;对应面积总计为35.86万平方米,同比下跌65%,环比下跌68%。市场机构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于6月初发布了上述数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