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贝莱德CEO芬克:如何成为新一代华尔街教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资管巨擘贝莱德创始人芬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贝莱德为何在金融危机后崛起,又怎样避免成为《滚石》当年描述高盛的“吸血鬼乌贼”
【财新时间】劳伦斯·芬克:现代人已失去长期发展眼光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今年正值贝莱德(BlackRock)创立30周年,而其创办人及CEO、65岁的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已然成为金融危机后的新一代“华尔街教父”。

  他一手打造的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作为首批入华的十几家外资资管公司之一,不久前在华发行了首只境内私募基金。他将中国列为贝莱德下一个30年三大战略重点之一,也坦陈这需要“时间和耐心”。

  贝莱德崛起速度很快,股价在1999年上市后累计攀升近3400%,而同年上市的高盛股价累计涨幅约400%,1997年上市的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同期累计涨幅2500%。2006年,贝莱德在收购美林资管后成为全球第二大资管公司。2009年初,以135亿美元收购了巴克莱全球投资者公司(BGI),借此贝莱德管理资产总规模和ETF业务规模均跃居全球第一,管理资金6.3万亿美元,仅2017年就有1万亿美元的流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