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初创车企竞速交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现在到了初创车企亮出底牌的时刻,它们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6月8日,安徽合肥,江淮蔚来的全铝车身自动化生产线。电动汽车群雄混战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业界普遍预计,2020年将是分水岭。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郑丽纯,周斐(实习)

  8月5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广东深圳出席店面开业活动。他对小鹏汽车创始人隔空喊话:“我多么希望跟何小鹏打个赌。”第二天,何小鹏在朋友圈发文,应下赌局。胜者将赢得对方公司的一辆汽车。

  他们赌的是:究竟有没有初创车企能够在今年交付1万辆电动汽车。何小鹏是发难方,他多次公开宣称,没有哪家可以做到这一点。这句话指向明显,蔚来汽车是最早宣称要实现上述交付目标的初创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