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柬埔寨新一届政府成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陆文(见习)

  在7月29日的柬埔寨国民议会大选中,已执政33年的首相洪森,带领柬埔寨人民党赢得全部125个席位,再获五年任期。新一届国会和政府将分别于9月5日和6日成立。

  然而,由于选前柬最大反对党救国党遭法院解散,使这场选举的结果遭到欧美的普遍质疑。

  在2013年举行的上一届国会选举中,人民党虽以68个席位胜出,但救国党也获得55个席位,形成分庭抗礼之势。不过,随后救国党领袖便相继流亡或遭逮捕,救国党也于2017年11月被柬最高法院以国家安全理由解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