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踪非洲猪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来势汹汹的非洲猪瘟一个月内先后在六省暴发,造成2.6万余头生猪被扑杀。但人们对这一可能严重打击中国生猪养殖业的疫情传播路径仍知之甚少
浙江乐清再现猪瘟 全面扑杀疫点生猪控制疫情
 

  文|财新周刊 秦梓奕 孙良滋 杜偲偲,时茗钰、黄晏浩、覃建行(实习)

  9月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和宣城市宣州区天湖街道办事处各新确诊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同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一个月以来,中国政府已发布13起非洲猪瘟疫情。此前9月5日,农业农村部刚发布了中国境内第9起非洲猪瘟疫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长青乡某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87头,发病39头,死亡12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