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4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山昭: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10月8日发布《全球升温1.5摄氏度特别报告》,认为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达到1.5摄氏度,这将给全球气候造成何种影响?

  本刊综合新闻部:

  据估计,目前人类活动已造成的全球升温约为1.0摄氏度,如果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增加,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之间达到1.5摄氏度。报告强调,通过将全球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而不是2摄氏度,甚至更严格,可以避免一些气候变化影响。例如到2100年,全球升温1.5摄氏度后的全球海平面高度将比升温2摄氏度的要低10厘米。升温1.5摄氏度后,夏季北冰洋没有海冰的可能性是每个世纪一次,而升温为2摄氏度情况下,频率提高到每十年至少一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