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国内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格上涨期提前到来,此前多于10-11月开始的上涨,为何在今年提前到了6月?

  本刊产业新闻部:

  需求增加是LNG现货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上半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13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5%;天然气进口量达48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9.8%。

  分区域看,山东和江苏的价格最高。天然气业内人士表示,山东和江苏工业用气较多,一方面是去年工业用户大规模“煤改气”产生的存量需求;另一方面,在冬春环保限产结束后,工业用户抓紧上产满产,导致夏季需求激增。此外,该地工业用户受到西北管道气限供影响,转为从沿海接收站采购,因此推升价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