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今年夏季,北京房租快速上涨现象引发社会热议,究竟是何原因导致房租上涨?

  本刊产业新闻部:

  8月15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报告称,近一年以来,新增房客增长超过新增挂牌房源增长。政府对租赁市场提出规范化要求,清理、拆除违规公寓、群租房,持续打击“黑中介”、下架违规房源,导致租赁市场上供需关系紧张。此外,租客消费升级,专业运营机构提升租赁产品品质,推动新旧两个租赁形态升级换代,也导致了租金结构性上涨。

  恒大研究院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夏磊告诉财新记者,此次房租上涨与机构参与租赁市场有关。当前一线城市房地产进入存量房时代,政策又在积极扶持机构租赁业务,各方资本都有抢占赛道的冲动。参与方可能选择滚动模式,即通过“融资-获取项目-再融资-再获取项目”等方式迅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争取房租的定价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