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8月28日,雀巢以71.5亿美元获得星巴克袋装商品永久销售权,这将给竞争日益激烈的咖啡饮品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宗交易于5月初对外公布,星巴克与雀巢形成全球咖啡联盟,雀巢将可以销售星巴克袋装商品(consumer packaged-goods)。若星巴克未来推出新产品,雀巢有权进行销售并支付相应销售提成(royalties)。

  消息公布一周后,星巴克在中国召开了全球投资者大会,解释与雀巢成立全球咖啡联盟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星巴克认为,全球咖啡联盟的成立可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家用咖啡选择,雀巢会推出星巴克胶囊咖啡,适配于雀巢旗下的胶囊咖啡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